查看: 1162|回复: 1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贵州旅游服务数字化平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3 14: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贵州旅游迈向“数字时代”
近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牵头申报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字化旅游产业支撑平台》获科技部立项支持经费456万元,这是科技支撑“数字贵州”行业示范应用的重点项目之一。
本项目是研发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旅游服务数字化平台。该平台由数字化游览、导游虚拟培训和数字化景区管理组成,分别为旅游业中的游客、旅游服务单位和旅游管理单位提供相应服务,并充分体现景区所在地的地方特色。
我省在2002年就明确提出了建设“数字贵州”的重大战略思想,省科技厅围绕“数字贵州”关键技术需求,在“数字旅游”、“数字环保”等行业立项支持了一批重大专项和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2012年,围绕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结合我省“数字旅游”项目的推进,组织申报了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创新设计工程预备项目,其中,由大唐高鸿和恒力天和牵头的《贵州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开发及文化旅游产业化示范》、《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字化旅游产业支撑平台》2个项目获科技部评审入库。目前,《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字化旅游产业支撑平台》项目已获批出库,《贵州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开发及文化旅游产业化示范》项目预计在今年启动实施。这两个项目是将数字技术、信息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以及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旅游行业,服务经济发展的高新技术项目。该文来源于三维技术论坛
据悉,项目将实现2个景点示范应用,2个旅游服务单位虚拟培训系统应用,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培育数字旅游新模式,申请专利6项以上,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以上,发表论文23篇以上(其中SCIEI收录论文15篇以上),培养硕士生12-20名,博士生3-6名。项目的实施将有利的促进数字化旅游产业的形成和发展,产生巨大经济社会效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2-25 16: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平台由数字化游览、导游虚拟培训和数字化景区管理组成,分别为旅游业中的游客、旅游服务单位和旅游管理单位提供相应服务,并充分体现景区所在地的地方特色。这样就可以在家旅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