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6|回复: 0

春晚特技解读:运用虚拟现实技术仿若“阿凡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3-19 16: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月9日消息,2013年的春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与往年春晚相比,本次春晚更具科技感。春晚舞美视频服务商数虎Digital Tiger联合创始人刘峰表示:“2013年央视春晚舞台继续打 ‘科技牌’,灵活多变的台型、随着节目和音乐调整角度的LED屏、切情合意的舞美视频,强烈的3D效果,都是今年央视春晚亮点。”
刘峰称,舞美数字内容明显加强,说明舞美会随着数字内容制作技术提高,应用更多更广泛。AR(增强现实)技术高质量运用,丰富了电视观众视觉享受,也是国内舞台演艺第一次大范围正式应用。《嫦娥》更是采用了墙体投影技术让人身临其境。



2013春节联欢晚会
360度舞台搭配水幕
升降水幕伴随着席琳•迪翁的歌曲《我心永恒》呈现出不同的造型,画面感十足。歌曲高潮阶段水幕大帘放下,映衬着歌曲,更好的延展歌曲的意境,颇具感染力。水幕的后面,央视设置了激光灯,激流的水幕经过激光灯的映射,水流犹如水晶一般晶莹剔透,这种舞台艺术的混搭,收到了优秀的视觉效果,刘峰称赞道。



《我心永恒》水幕
酷似《阿凡达》电影的舞台背景
往年春晚上被遗忘的纱筒今年也被影像包裹,犹如阿凡达大片一般的视频影像,迅速带观众穿越。歌曲《春暖花开》舞美视频影像一出,就引得年轻人一阵欢呼,加上那英洋气的唱腔、温暖的旋律,征服了许多观众的心。该节目的亮点在于立体、震撼,同时结合当下较火的3D影视题材,很容易引发年轻人的共鸣。



舞台科技大量运用虚拟现实技术仿若“阿凡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