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7|回复: 0

走进虚拟现实展示中心高科技构造真实2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4-24 10: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接上篇:走进虚拟现实展示中心高科技构造真实1
唐美凤表示,整个虚拟现实展示中心的最大的创新是她们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实时编辑软件———VrPro,这种软件采用先进的底层引擎协同和SDK外设导入,同时我们可以根据需求,量身定虚拟现实软件方案,“例如定制软件界面、立体显示参数(沉浸景深、眼距等)调整等,此外还可以利用我们的软件平台可以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方向控制软件实现虚拟环境内的自由漫游。”
记者戴上特制的
3D眼镜后,一工作人员就用安装了方向控制软件的智能手机“走”在记者前面,为记者“带路”,并从不同方向“步入”不同环境的空间,仿佛身临真境的记者对此惊叹不已。
该公司高级可视化工程师何富杰说,虚拟现实展示中心还引入合作厂商新一代的无线定位跟踪、数据手套、模拟操纵器、SLI图形处理器等全新设备,可在应用内容上展现包括城市规划、房产漫游、汽车装配等过程。说罢,一工作人员就戴上了数据手套,现场为记者模拟了一番安装汽车的神奇表演,活灵活现的汽车安装过程清晰地展现眼前,只需两三秒功夫,汽车就安装完毕。
小舞台将演大戏
唐美凤表示,
虚拟现实3D场景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自主开发搭建,“虚拟现实展示中心在软件、硬件等整套设备系统配套完善,相对于其他企业具有很好的技术优势,它能设计出针对性强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她还表示,通过虚拟现实展示,可省下实体展示所用到的硬件采购费用。
在未来,整个虚拟现实系统可应用在任何领域。如在工业制造业上,通过虚拟现实系统人们就可进行虚拟装配、产品分洗,从而取代了传统依赖模型甚至是实物的高成本研发过程,并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而在各种自然灾难频繁发生的今天,可利用虚拟现实系统,模拟出各种灾难发生的情景,从而提前设计出最佳逃生方案,进一步优化灾难应急机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