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94|回复: 0

一个简单的场景管理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9-21 16: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sg(OpenSceneGraph)是一个开源的三维引擎,对openGL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封装,虽然各方面优化程度不够,功能相对于一些商业引擎也不够完善,不过它的优势在于开源、自由度大、容易上手,如果能力够的话完全可以将其改为一款商业引擎,当然自己直接封装OpenGL与DirectX弄一个RHI,然后再基于这个RHI来做自己的引擎当然更好了。

场景管理器


下面来讲一下本人在工作的闲暇时间做的一个简单三维场景管理器吧,该管理器基于QT与OSG进行开发,并集成了SpeedTreeSDK来对SpeedTree模型进行渲染以及osgHimml来实现实时天空。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1、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是一个针对于模型资源的资源管理系统,可在该系统中双击模型将模型导入场景(下一步将实现直接将模型拖入场景)。
2、场景编辑器

粒子效果编辑


落叶效果


场景编辑


场景编辑功能主要针对导入的模型进行平移、旋转与缩放,以及对粒子效果位置的编辑功能。
3、SpeedTree模型渲染

SpeedTree模型导入


SpeedTree法线贴图效果


场景实现了SpeedTree模型的直接导入,并完成了对SpeedTree模型风场效果以及法线贴图效果的渲染。
总结:最后给大家放几张整体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