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34|回复: 0

读取.dds图片获取它的纹理颜色出现异常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0-10 16: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获取.dds图片的纹理颜色,可以出现结果,但与photoShop中打开的颜色值不匹配。
如下代码: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osg::ref_ptr<osg::Image> image = osgDB::readImageFile("022a0701a001t13.dds");


        for(unsigned int i=0; i<5; i++)
                for(unsigned int j=0; j<5; j++)
                {
                        osg::Vec4 vec4 = image->getColor(i,j);
                        cout<<"("<<vec4.r()<<" "<<vec4.g()<<" "<<vec4.b()<<endl;
                }

        system("pause");
        return 0;

}
后来查过有关资料,说.dds文件是压缩文件。请问大神们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取正确的.dds图片的纹理颜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