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3|回复: 4

新手请教一个自己的疑惑:osgDotNet是否还有存在的意义呢?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11-13 02: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dbox 于 2009-11-13 02:57 编辑

我是osg及.net是新手,一直都有这么个疑惑,请教一下各位高手:好像涉及到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net好像就不怎么行了,那么osgDotNet是否还有意义存在呢?

另:osgDotNet这个项目自2007年以后就没见到更新了,是不是发起者也跟我的想法一样?呵呵,不得而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11-13 08: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NET是上层应用程序开发(例如用户界面)的利器,而C/C++是底层系统和API库设计(例如OSG)的首选,这基本上是开发者的共识。
osgDotNet已经基本停止开发,不过现在我们已经有更好的替代品了,就是osgSWIG。利用SWIG的能力,可以很方便地在Python,Perl,C#,Java,Ruby,Tcl/tk等脚本系统中使用OSG。目前的osgSWIG支持Python和Perl语言。我也试验了一下,移植到C#中也是十分方便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11-13 14: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下,最近也在熟悉osg,倒不是需要开发,是想快速做一些原型类的东东,觉得osgdotnet比较合适。
osgdotnet-0.8.1只能针对osg2.0.0编译,觉得其中的思路似乎可以针对osg2.x的版本适用,尝试了一下2.8.2,generator编译可以,但运行时出错了,说是osgFX的wrapper调用出错。
希望和这方面比较熟悉的人交流一下,谢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11-13 15: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osgFX那个好像本来就有错,可以把它排除掉;还有osgShadow好像也是类似的问题;不过我记得编译不过去,因为一些泛型的问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12-22 16: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 osgDotNet 的存在意义,本身就是因为有需要才会出现,只不过因为开发者停止了开发,而又有不少问题没有解决,才导致在.net环境下的使用不便。至于效率,使用osgDotNet的开发者,初衷应该也都是想兼顾osg的效率和功能以及.net的上层应用开发方便吧。
还没有使用过osgSWIG,不知道能否很好的支持C#,希望如array说的能早日成为更好的替代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