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返回首页

VR_user_happy的个人空间 http://bbs.osgchina.org/?62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程地形数据的区域剔除

已有 639 次阅读2013-4-30 17:44

高程地形数据的区域剔除

 

有时候需要将模型整合添加到地形当中,如果直接加入到地形当中,就会出现以下情况:

1.地形过高,交汇插入到模型当中;

2.地形太低,模型悬浮在空中;

这种方式显得不太恰当。那么怎样才能将模型更好的融入地形模型当中呢?

 

对地形高程数据对象进行必要的加工,剔除模型添加所在区域的地形高程数据!

 

策略如下:

1.      不要直接修改原始数据,这样会造成原始数据的丢失!

2.       进行区域掩码设定,对需要做剔除的区域做同等像素大小的高程数据掩码设定

3.       新建的掩码高程数据与原始数据做像素的“与”运算,就会得到你所想要的新的高程数据了。

 

结果展示:

没作数据处理,直接得到的高程地形3D模型如下:


做了区域剔除后的高程地形3D模型:


 

是否发现出现了一个空白区域,这就是区域剔除使用了高程数据掩码像素“与运算的结果!

 上面只用到了矩形域,在看圆形域:


使用掩码剔除的法的好处是,你可以对掩码数据高程对象可以做更多的变化

1.平移变化,如下图:

在看平移到边缘效果:

是不是容易变化

3D 空间看剔除区域后的模型效果:


2.掩码叠加变化:



掩码叠加组合变化,就会产生许多的剔除掩码效果!

欢迎讨论!

 

    EMAIL: daobluebird@163.com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VR_user_happy 2013-5-1 16:37
中国高分辨率卫星图像,以后就不愁没法解读了,对3D模型的加载,将地形模型更好的融进3D场景,提供可靠的支持。可以在3D地形模型加载其他建筑模型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OSG中国官方论坛-有您OSG在中国才更好

网站简介:osgChina是国内首个三维相关技术开源社区,旨在为国内更多的技术开发人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讯,为更多的三维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 工作时间:09:00--18:00
  • 反馈邮箱:1315785073@qq.com
返回顶部